20151120_154249  在未到適健診所時,子安對語言的表達非常不足。

也因此衍生了許多的情緒問題,如無法明確說出不開心的原因,而直接採取生氣的字眼罵人、或哭泣。甚至踢壞物品及用手摔壞玩具!但在復健的過程中,子安漸漸找到方法和別人溝通。在語言課時,老師教會他明確形容情緒的詞語,懂得在圖畫及書本中理解別人的感受和富有同情心。

而人際互動主題課程裏,子安學會把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不管是對生活的細節和同學間的相處及對父母互動中有的疑問和想法要勇敢說出來,大家才能理解他的情緒和行為並適時幫助子安修正!而專注力和運筆課程幫助子安在學校上課時,更能專心在課堂和作業的表現上。

感謝復健老師們的細心教導,且給予家長們提供正確的知識和觀念能一起輔導子安在個性上變得體諒,情緒上學會忍耐也願意適時聽從別人的意見和服從大家的決定,這些進步都在慢慢增強中,也會繼續努力練習下去,謝謝老師們對子安耐心和愛心!

Leave a Commen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