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問題可以使用鞋墊?

後足塌陷、扁平足
拇指外翻
前腳掌痛及足底筋膜炎
膝蓋疼痛

長短腳
腰部不適
姿勢不良、脊椎側彎或肥胖(良好的姿勢可以讓肌肉有效的使用)

建議可於門診或同治療師諮詢

客製化矯正鞋墊和一般巿售的鞋墊的差別在那?

原:答: 客製化矯正鞋墊使用醫療用矯正鞋墊(衛福部許可),經專業治療師檢查測量與評估製作個人專用的鞋墊,方能解決個人的問題,絶非一般鞋墊所能比的,好比配戴眼鏡,不合個人的度數與需要,有可能會導致傷害,或者因為穿著的不舒適而不穿,我們提供了後續相關的服務,可以正確的矯正外也可以舒服的穿著。

舉例說明:有一個人因為眼睛的度數增加,於是到眼鏡行重配眼鏡,但是過了一個月眼睛的度數又增加了,於是再到醫院檢查,是因為其他的問題導致度數增加。巿售的矯正鞋墊也是,主要是矯正後足足弓,但是如果您的後足足弓是因為其他問題代償性的塌陷(如長短腿),在墊回去後足弓後反而變回長短腿,於是造成更多的傷害。客製化的矯正鞋墊透過正確的檢查過程,找出您的問題,製作適合您的鞋墊,同時我們也提供了追踪及後鑟相關的服務,讓您可以正確的矯正外也可以舒服的穿著。

鞋墊的材質與使用期限?

答:使用醫療用矯正鞋墊(衛福部許可),純正EVA材料可以重覆加熱塑型,但注意清洗後勿烘乾或太陽直晒。
原廠建議使用的期限為兩年。

小孩子的腳變大怎麼辦?以及建議穿到幾歲?

答:小朋友因為成長,預計可以使用一年半的時間即需更換適合的鞋墊才能達到矯正的效果,故我們有提供第二雙更換的價格。 建議四個月回來追踪與檢測,其間可以配合徒手治療與運動治療的方式一同處理,當問題解決後就可以先減少使用鞋墊,到完全沒有使用鞋墊。

使用鞋墊可以解決我的疼痛或問題嗎?

答:如果您的受傷或疼痛來自於不正常的人體生物力學,鞋墊的目的是為了矯正不正常的生物力學,首要就要先使用矯正鞋墊,再搭配其他的治療才能發揮最大的療效。

小朋友的身體歪斜或脊椎側彎可以透過鞋墊調整嗎?

答:如果是足部問題引起下肢的不正導致骨盆的歪斜,進而影響上面脊椎側彎,我們會建議先用鞋墊調整,再搭配筋膜刀調整下肢或脊椎的軟組織,再搭配脊椎運動矯正。

我想要讓腿型更好,可以嗎?

答:如果有X型O型腿可以透過鞋墊的矯正逹成,再搭配徒手治療來放鬆下肢筋膜及運動訓練,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如果有很多鞋的話呢?需要每雙都做鞋墊嗎?

答:鞋墊是可以取下換到其他相似鞋款使用,我們也有提供同一人第二雙的價格。

Leave a Commen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