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rv-04+hi-tech-or-red-neck+ipad-in-the-desert近期報章雜誌多在討論著iPad過度使用著所造成的傷害,像是頭痛、頸椎壓迫、肌肉肌膜炎、下背痛等。最近門診中發現,多數主訴肩頸痠痛的人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的時間皆超過三個小時以上,其中連續使用超過一個小時的也大有人在。使用高科技產品固然讓工作更為順利,但是不正確的姿勢或是長時間持續一個姿勢,卻會讓我們的身體無法承受,因此造成種種肌肉、骨骼,甚至是神經系統的問題。

平時除了注意使用iPad的時間外,對於已經造成的痠痛,接受物理治療會是最好的方法,利用熱敷、電療,除了降低疼痛外也讓肌肉獲得休息、放鬆。多數這類的病患皆為上班族,短時間的物理治療僅能獲得暫時的舒緩,若想要讓療效延續,就需要增加「徒手物理治療」,由物理治療師藉由專業手法,協助肌肉更為放鬆、伸展,並且教導平時的保護措施,甚至是加上肌力增強運動,讓身體能夠應付長時間的姿勢維持。

欲進行徒手物理治療,需要經由醫師門診及物理治療師評估,建議您利用門診時間與醫師討論,或者治療時向物理治療師詢問。

Leave a Commen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