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能治療師 蔣昀均

在治療室日常中常常被問到「老師,除了帶孩子來接受感覺統合等專業治療外,平常課餘及放假時間讓孩子從事什麼運動才能有助於提升專注力呢?」。現在的孩子們很有福,資源很豐富,想學什麼才藝運動坊間都有五花八門的課程,但家長在選擇上卻不得其門而入,今天來介紹經文獻證實有助於專注力學習的運動供煩惱的家長們參考。

不只要動到,還要夠強度!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對兒童及青少年所提出的身體活動建議量,每天都應至少達到中度身體活動60分鐘以上,而根據針對注意力缺失之孩童與運動相關的文獻則建議「長期(3-6個月以上)」執行「中高強度身體活動以上」且須持續「30分鐘以上 」的運動。所以選擇運動還要注意強度與執行的時間是否足夠,才不會徒勞無功。

運動類型與項目大揭密

孩子正值發展與探索階段,希望家長能陪伴孩子選擇他們有興趣的活動,一邊運動維持健康,也增進學習表現,更重要的是增加親子互動時光與樂趣。運動的同時想增進運動表現固然要尋求專業的運動教練,若有與早療相關的問題歡迎洽詢職能治療師。

Leave a Commen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