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患者應如何治療?亞東醫院復健科醫師林宗慶表示,臨床上可配合藥物及物理治療;配合特製鞋墊輔助使用,對於足跟也有減壓效果,可幫助預防誘發發炎。 復健科醫師林宗慶表示,足底筋膜炎治療用藥部分,主要會使用到抗發炎藥物,主要在急性期疼痛時,幫助抗發炎;還可依照患者狀況,局部注射打類固醇,也能抑制發炎反應。

而在物理治療部分,可在急性期過後進行包括超音波、電療刺激、紅外線、短波治療等方式的物理治療,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幫助修復、改善足底壓力。 林醫師表示,對於頑固型的足底筋膜炎,可使用「體外震波」方式,讓足底筋膜附著在足跟處的區域,可產生新生血管,使用探頭,給予能量,在疼痛點上,大約15~20分鐘,至少進行一、兩次,就可達到八~九成的效果。

有助改善疼痛促進組織修復。 醫師也指出,可配合量身訂做鞋墊,使用矽膠墊就能達到減壓效果;原本足跟發育就不好、足型原本就異常者,肌肉韌帶容易鬆弛,容易發生後足跟壓力較大,足底壓力不平均,都很適合使用量身訂做的鞋墊,達到預防、改善疼痛的作用。

來源連結:https://tw.news.yahoo.com/%E5%B0%8D%E4%BB%98%E9%A0%91%E5%9B%BA%E8%B6%B3%E5%BA%95%E7%AD%8B%E8%86%9C%E7%82%8E-%E6%8E%A1%E9%AB%94%E5%A4%96%E9%9C%87%E6%B3%A2%E6%B2%BB%E7%99%82-160000285.html

Leave a Commen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