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語言治療師 連俐雯

上週在診所有位家長眉頭深鎖帶著擔心但又很客氣的口吻問我: 「連老師, 我的孩子待排了好久, 好不容易排到語言課, 但是為什麼排到的語言治療師在幫我2歲的孩子上課時, 都只是和他玩簡單的遊戲‚都不教他說話? 該怎麼辦?是不是需要重排換老師上課? 」

孩子的溝通能力‚就像圖表中的這個金字塔一樣由下往上慢慢發展出來的!

這個圖表可以幫助大家了解,孩子在學會說話前(黃色區塊)‚還有很多其它前備能力(紫色、灰藍色、藍色及綠色區塊)也需要一起做訓練! 每個孩子的學習狀況不同‚所以有些孩子會需要比別人還久的時間才學會開始說話唷! 因此,語言治療師會設計適合孩子的遊戲‚透過「玩」來訓練他們溝通能力的發展。

家長們在孩子的治療過程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對於治療活動或治療目標有任何疑問,建議可以詢問孩子的治療師,做密切的溝通唷!

Leave a Commen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