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儀器,想要改善腰痠背痛、肩頸僵硬,物理治療師的「徒手治療」更具效果

除了過度使用手機、平板的人被稱為「低頭族」外,其實每個人從小就開始被訓練當低頭族了!因為從小畫畫要低頭,求學階段讀書、寫字要低頭,長大打電腦、洗碗、打麻將也都要低頭!我們的背部肌肉在長時間的拉扯之下,導致很多人肩頸肌肉僵硬,甚至連睡覺後也不見改善!

13025697_s先來看看你屬不屬於這種長時間低頭的慢性疼痛族群吧!

  1. 盯著電腦就容易感到肩頸肌肉僵硬,甚至連帶會頭痛 手麻

  2. 睡覺後也沒有感覺肩膀放鬆。

  3. 常常需要給人家按摩 ,但是按摩後有時更不舒服

  4. 一不小心就落枕或閃到腰

  5. 肩膀一動就痠痛,常懷疑自己是不是五十肩

  6. 側躺壓到肩膀就會痛,正躺整個背部也不舒服

  7. 肩膀關節角度不夠,梳頭後頭髮或穿內衣有困難

  8. 肌肉感覺緊繃,甚至做伸展運動會變得更不舒服

如果您有以上其中一點,或是有類似的狀況,您可以前往復健科就診,經正確診斷後,再讓物理治療師幫助您減緩痠痛,並且教導正確的運動方式,讓您恢復肌力與關節角度!

物理治療師不僅使用相關儀器作為治療,更厲害的是「徒手治療」能夠掌握您受傷的部位,幫助您有效改善症狀!

  1. 物理治療師會根據每個人的受傷程度、位置不同,進行檢查並且訂定治療計劃以及給您的居家運動計畫。10789419_s

  2. 物理治療師根據特殊手法來幫助您放鬆肌肉,並且適當調整關節位置,與坊間整骨截然不同25503680_s

  3. 物理治療師會根據您的工作及日常生活,為您設計適當的運動,不僅作為保健,更有助於生活品質提高25505637_s

  4. 除了治療與運動,物理治療師更會教導您如何採用正確的姿勢,甚至考量您所使用的桌椅、床鋪,甚至是枕頭的選擇4251476_s

徒手治療並非傳統推拿,物理治療師的每項處置都有理論基礎,並且徒手治療屬於非侵入性治療,不只安全更無副作用!只要您在某個姿勢或某個動作會感到疼痛、不舒服,並且造成您的困擾,您都應該立即接受門診檢查與物理治療師評估,並且接受物理治療師所建議的治療方式處理,這才是對健康有益的最佳做法。

徒手治療門診預約專線(02)8771-7039

Leave a Comment

READ:(